北外科技园
北外科技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外科技园


 

2012年3月28日,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署了《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建设国际文化产业创新园》的协议,北外科技园成为中关村科学城第四批建设项目。根据协议精神,北外科技园立足北京外国语大学品牌优势和多语言资源优势,结合大学战略发展需求,在数字出版、国际教育、多语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四个领域,形成了自身的产业发展定位。

目前,北外科技园有两方面的职能:

首先,北外科技园承担着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职能,即通过合理经营与管理,盘活国有资产,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其次,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北京市政府合力打造的园区企业,北外科技园还承担着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北外科技园作为中关村科学城的园区单位和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借助北京市政府、中关村的政策东风,依托区域优势,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助力政、校、企合作共赢,构建高水平高质量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与此同时,通过与校内相关院系和园区企业的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同步服务于大学生“双创”工作,实现高校多语言资源与人才资源产业化,服务于国家文化产业繁荣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北外科技园下一步发展的中心工作是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北京市首都功能定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在坚持科技园四个产业定位的同时,合理进行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重点推进多语言服务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为了有效开展下一步工作,科技园将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借助政府政策红利,积极构建政府、高校与社会企业资源对接合作的机制;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领导下,发挥大学学科优势与人才优势,深化产学研结合、积极推进多语言服务产业的发展;加强与各高校园区之间的信息沟通与协同合作,聚力推动协同创新。